•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北京语言大学张宝钧副校长参加“服贸会”签署“中文+职业技能”项目合作协议

北京语言大学张宝钧副校长参加“服贸会”签署“中文+职业技能”项目合作协议

时间:2023-09-07 08:43:28     作者:高考加油站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于9月2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北京语言大学张宝钧副校长当天下午应邀参加职业教育国际化项目推介活动做大会发言,并在教育部“语合中心”胡志平副主任、北京市教委孙其军副主任及多国外交使节、中外职业院校代表等200余名嘉宾的见证下,与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周燕副院长签署“中文+职业技能”项目合作协议。

  服贸会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展会,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大展会平台。今年的服贸会以“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共有8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设展办会,2400余家企业线下参展。

  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职业教育国际化项目推介活动以“互学互鉴,共建共享——成就世界的职业教育”为主题,多维呈现了产教融合、数字职教、国际合作等全球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趋势下的“北京方案”。

  教育部语合中心胡志平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语合中心积极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和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探索“中文+职业技能”教育新模式,将为中外企业培养既懂中文又有技术的急需人才。他特别指出,分别位居国际中文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顶尖地位的北语、北工院携手实现强强联合是创新之举,这对进一步加强“中文+职业技能”高水平师资培训和教材研发,进一步完善培养懂语言、通文化、精技能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新模式,促进国际中文教育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发展,帮助更多职业院校“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语合中心愿意为两校的合作项目建设提供积极支持。

  张宝钧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在国际中文教育和对外开放领域的优势与特色,以及北京语言大学积极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创新发展的举措和成就。结合会议主题,张宝钧副校长分析了“中文+职业技能”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发展前景,着重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应用中文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构建、教学模式探索和国际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全国的职业教育院校发出合作邀请,期待就“中文+职业技能”培养项目开展合作,表示北语愿为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服务国家战略贡献智慧与力量。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和祝福下,张宝钧副校长与北工院周燕副院长共同签署了“中文+职业技能”项目合作协议。北工院是由北京市政府举办的国家示范校、国家“双高”校和北京市“特高”校,是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首批基地,北京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首批试点校,全国高职校长联席会主席团单位。北京语言大学与北工院秉持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原则共建“中文+职业技能”项目,共同推进“留学中国”“留学北京”,在国际学生联合培养、“中文+职业技能”标准研制、教学体系构建、教学模式探索、课程建设与师资培养等多领域共建共研,创新“语技融合”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在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与职业教育的高质量融合发展方面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

  张宝钧副校长还视察了北京语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北京法语联盟展台,向前来观展的中外友人积极宣传北京语言大学优势资源;看望了在语合中心展台现场教学的北京语言大学教师。受语合中心特邀,应用中文学院陈闻老师在展会现场向观众们展示了中文智慧教室沉浸式互动教学,受到热烈反响。

  北京语言大学应用中文学院党委书记周鑫、院长苏英霞全程参加了活动。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