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教创新园区(西海岸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获2023年度教育部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教创新园区(西海岸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获2023年度教育部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

时间:2023-09-06 08:48:15     作者:高考加油站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教创新园区(西海岸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在教育部组织的2023年度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评选中荣获规划设计类别三等奖。西海岸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西海岸校区一期建设已于2022年9月圆满完成并顺利启用,获得“教育部2023年度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奖项是对项目建设前期设计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与认可。

  拥有一个依海而建的校园是中国海大人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2016年11月1日,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共建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为建设一个美丽的百年校园,此后的2年内,学校通过召开推介会、宣讲会介绍学校文化、办学理念、特色和未来发展,吸引了9家国内外顶尖的设计单位投入校区规划,为形成高水平的校园总体规划方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积极开展实地调研,与设计单位对接交流等,为后续成功评选出5个优秀方案筑牢基石,通过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意见,邀请专家论证等,形成校园功能布局,在此基础上确定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经学校反复对接沟通和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完善,最终通过学校会议审定和政府审批。


               西海岸校区鸟瞰图

  西海岸校区校园规划与西海岸新区、周边环境、学校其他校区高度和谐,同时又具有濒海校园特有的浪漫气质,独具一格,通过构筑“古典、近代、现代”三个建筑风貌带,展现了海洋大学百年风情,完美诠释了新校区历史传承和创新的主题。通过“外紧内松、西北高东南低”的强度与高度控制,“近封闭、远开放,灵活可变”的共享管理模式,连续性、网络化的步行体系解决了超大校园的交通、生活等问题,通过“双通廊+三片区空间结构”“借山海,造林河”,贯穿东西的景观通廊将山海美景引入校园内部,打造出“整体感、可调节、自生长”的可持续发展校园。


                三个建筑风貌带


                校园高度控制


                两条山海通廊

  学习综合体项目是西海岸校区的标志性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定位世界一流大学标志性建筑,致力于打造面向未来的学习、交流、文化与服务中心。项目外在严整,内在灵活,内外不同层次都体现出山海神韵。西立面采用横竖三段式构图,风格古典典雅。东立面面向大海,造型现代,简洁中体现韵律感,项目中庭顶部创想之舟宛如巨大的知识方舟,天窗下波光粼粼、宛在海底世界、学子们如同鱼儿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标志性建筑学习综合体(西、东立面)


              学习综合体创想之舟

  西海岸校区建设一直以来得到了教育部、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及古镇口核心区的大力支持,也受到广大师生、校友的广泛关注。目前,西海岸校区二期相关项目前期、建设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学校将认真贯彻教育部批复精神,争取早日建成既传承历史、又面向未来的宏大现代的百年校园,为建设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