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甘肃省异地中高考方案出台:具有连续两年初中学籍可在我省参加中

甘肃省异地中高考方案出台:具有连续两年初中学籍可在我省参加中

时间:2014-01-24 10:42:46     作者:高考加油站

2013年,甘肃省进城务工人员本人及子女均具有三年以上我省户籍,且子女具有我省连续高中三年学籍的,可在我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具有连续两年初中学籍可在我省参加中考

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人社厅共同磋商并于昨晚紧急出台的《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省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方 案(试行)》中规定,自2013年起,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有我省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可在学籍所在地报名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考试。

甘肃省异地高考“门槛”逐步降低

《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省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中提到:根据国务院国办发[2012]46号文件要求,在进城务工人员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并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等前提下:

2013年,进城务工人员本人及子女均具有三年以上我省户籍,且子女具有我省连续高中三年学籍的,可在我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2014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有我省连续高中三年户籍和三年学籍的,可在我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2015年起,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有我省连续高中三年学籍的,可在我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升学考试工作坚持有利于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受教育权利和升学机会、坚持有利于促进人口合理有 序流动的原则,统筹考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升学考试需求和我省各地教育资源承载能力等因素,积极稳妥、循序推进,从最初的“高门槛”将逐步过渡到“低门 槛”。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