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九江职业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九江职业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时间:2023-09-20 09:07:57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迈好大学生涯第一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根据《九江职业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要求,我校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于9月11日-14日在濂溪、鹤问湖两校区同步举行。

本次入学教育将理想信念和日常养成教育相结合、校史校情和学院特色相结合、校纪校规和安全知识教育相结合。

讲授“开学第一课”,提升学生思想修养

1.png

校党委书记熊颖以“怀抱梦想、扬帆起航”为题,从心中有梦想才能明确方向、眼中有光芒才能战胜困难、脚下有力量才能到达彼岸三个方面为新生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并寄语全体新生要始终牢记党的教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志民族复兴,勇敢走在时代前列,做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力量的有为青年。

注重文化育人,引导学生爱国爱家

2.png

校党委副书记荣君以“爱上九江”为主题,围绕九江历史、文化特征、历史人物,结合九江的地理区位、生存环境、文化圈以及对当代经济社会的影响,展望九江发展美好未来,为新生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极大增强了全体新生对九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推进专业教育,助力学生求真力行

3.png

学校正处级领导干部胡春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创新的论述-做新时代的能工巧匠”为题,强调全体新生要明确学习目的、掌握学习方法、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双创能力、加强道德修养,争做具有创新能力的技能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讲述先进事迹,引导学生励志明德

4.png

我校特邀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委员、我校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许进来校以《两代知识分子的理想与追求—忆祖父许德珩与姑父邓稼先》为题为新生作报告。许进委员以传承者、亲历者的角度,结合大量的史实、案例和数据,满怀深情地讲述了许德珩、邓稼先两位先辈光辉灿烂的一生,并鼓励全体新生要加强社会责任感,“让生命在奋斗中精彩、让人格在感悟中升华、让理想在实践中闪光、把梦想写在更高远的天空”。

5.jpg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环节。本次入学教育,还围绕校园安全、宗教政策法规、职业生涯规划、法治、心理健康、创新创业等模块内容展开,组织新生参观主题教育展,开展班级团体心理辅导及学院背景、专业介绍等,极大增强了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对于激发新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热情,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快速融入新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做好大学阶段学习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学工处 报道)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