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服从调剂会不会跨专业组 要服从调剂吗

服从调剂会不会跨专业组 要服从调剂吗

时间:2024-02-21 17:19:25     作者:高考加油站

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有一个“是否服从调剂”的选项,如果考生服从调剂,那么在专业分数不够的情况下,就会调剂到其他专业。每个学校的专业都有录取名额,如果其他专业没有招满的话,就会调剂到那个专业。

1服从调剂会跨专业组吗

服从调剂通常是在同一所大学的不同专业组内进行的,不会涉及到跨专业组的情况。然而,具体规则可能因省份和招生政策的不同而有所差异。

1、专业调剂:当考生的成绩达到某所大学的投档线,但没有达到所报专业的录取分数线时,学校可能会将该考生分配到未录满的其他专业或专业组中。这个过程称为专业调剂,也称为专业服从。

2、院校专业组:在新高考改革下,一些省份(如湖北、湖南、福建、广东、江苏)采用“院校专业组”的方式进行志愿填报。在这种模式下,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都包含一定数量的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因此,调剂只能在同一个院校专业组内进行,不会跨越不同的院校专业组。

3、平行志愿与顺序志愿:在一些省份,如河北、辽宁、重庆,采用的是平行志愿或顺序志愿的模式。平行志愿模式下,考生可以被多个专业组同时录取,而顺序志愿模式下,考生只能按照一定的顺序被单个专业组录取。在这些地区,可能会有强制或不强制的条件下的专业调剂。

2不服从调剂的后果是什么

不服从调剂的后果就是会被退档,假如退档了就不会被其他高校录取。志愿填报的录取,一般看两个分数线。一个是学校的提档线(该校所有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一个是专业的提档线(每个专业录取的最低分数线)。如果分数很高,考生有把握和报考的学校和专业都非常匹配,“服从调剂”是不会影响考生的录取。因为学校是优先录取你的第一志愿填报的专业。

平行志愿是只投档一次,不服从且不够所报考专业的分数会被直接退档,这一批次就不会再考虑了,也不会被考生的下一个志愿学校提档。这就造成了滑档!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