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2024选大学和选专业哪个重要 怎么选择好

2024选大学和选专业哪个重要 怎么选择好

时间:2024-02-21 17:18:56     作者:高考加油站

要从大学的层次去考虑,不同层次的大学,考虑的重点是不一样的,对于顶级名校,大学可真的比专业重要。因为上这些大学的孩子们基本上是全国各地的精英,他们去大学里,是为了将自己放在优秀的人当中,开阔视野,建立更高的人脉圈子。

12024选专业和选学校哪个更重要

选大学到底是选学校重要还是选专业重要,仔细反思一下你的问题,实际上你真正想问出口的是“我不知道要学什么专业”。读任何一所大学都要考虑到专业的问题,除非你只够服从调剂这个档次。

虽说现在的高考报考是知分填报,但是学校的具体分数线只有在所有的录取工作结束之后才能知晓,那么只要你填上这所学校就必须要写满六个专业,那些低分的,你根本想都没想不喜欢又根本不想了解的专业,为什么要强逼着自己往上填写呢?真的被录取了你愿意耗费自己四年的时间去学不想学的专业吗?如果这一连串的问题你都不能坦然面对,正视自己的选择,那我劝你不要保学校了。

2怎么选择大学和专业

第一选择城市,第二选大学,第三选专业

对普通人来说,上大学的最终目的是就业,大城市通常意味着更多的工作机会,尤其是和你所学专业对口的工作机会,还有更高的平均薪资。而在中小城市,你的专业可能连一份不错的实习都找不到。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大学期间的实习也是很重要的经历,优秀的公司大多集中在经济发达地区,500强企业中北京有183个,上海有94个,深圳有52个。在这些城市就读将有更多去大公司实习就业的机会。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