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政策  > 海南省教育厅从2015年起我省将全面取消普通高中的择校生

海南省教育厅从2015年起我省将全面取消普通高中的择校生

时间:2014-03-08 10:12:32     作者:高考加油站

海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透露,从2015年起我省将全面取消普通高中的择校生。

现场有很多教育界人士认为,这是水到渠成的措施。高中择校生政策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实行,最开始提出的招生比例是30%,根据这两年本省的中招政策,学校录取的择校生人数不得超过本校公费生计划的15%。

据了解,当时国家允许在高中招收择校生,是因为当时在普通高中快速发展的情况下,由于国家财政经费不足,通过这样的方式多渠道筹集教育资源。然而,随 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现在我省高中普及程度和建设水平都在提高,财政投入持续加大,以2012年和2013年为例,全省教育投入连续两年突破200亿元。从 这个角度看,取消择校生是大势所趋,是有利于减轻学生家长负担的利好政策。

以现行的择校生收费政策为例,海南中学择校费是三年3万元,海南华侨中学、海口一中、省国兴中学、海师附中、省农垦中学择校费三年2.1万元。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普通高中学籍管理,联合有关部门,不定期到校清点学生人数,如果有哪所高中学校违规继续搞学籍挂靠变相多招 “择校生”,将严肃处理。对情节特别严重、屡犯不改、社会影响恶劣的学校校长,给予行政处分。2013年秋季学期,省教育厅曾组织海府地区部分高中学校进 行了交叉检查,还从学籍系统、基础会考报名系统、高考报名系统中调取数据进行核对,在查清楚有关情况后,于去年年底约谈了部分高中学校的校长,给予了告 诫。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