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政策  > 广西2014年普通高考方案继续保留2013年普通高考方案中的“3+小综

广西2014年普通高考方案继续保留2013年普通高考方案中的“3+小综

时间:2014-01-24 10:34:05     作者:高考加油站

广西2014年普通高考方案继续保留2013年普通高考方案中的“3+小综合”科目设置、普通高考试题采用教育部统一命制的试题、采用原始分录取、本专科招生统考合一、英语科目包括听力考试、所有考试科目实行网上评卷、公布成绩后填报志愿、征集志愿、网上远程录取等9项内容。

一、关于普通高考全国统考科目设置

(一)科目设置为“3+小综合”。

“3”是指语文、数学(分文、理)、外语3门科目,是每个考生的必考科目;“小综合”是指“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文科综合”是指政治、历史、 地理3门科目的综合,“理科综合”是指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的综合。外语科考试包含听力部分考试。文史类、艺术(文)类考生考语文、数学(文)、外语 和文科综合,填报志愿时,文史类考生,可选报文史类的所有专业;艺术(文)类考生除可选报本人获得资格的艺术(文)类所有专业外,还可选报文史类的所有专 业。理工类、体育类、艺术(理)类考生考语文、数学(理)、外语和理科综合,填报志愿时,理工类考生,可选报理工类的所有专业;体育类考生除可选报体育类 所有专业外,还可选报理工类所有专业;艺术(理)类考生除可选报本人获得资格的艺术(理)类所有专业外,还可选报理工类所有专业。

(二)各考试科目均采用教育部命制的试题。语文、数学(文/理)、外语3门科目的卷面分满分各为15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2门科目的卷面分满分各为300分。

(三)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报考外语专业以及高校对口语有要求的专业的考生,应参加由省级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

二、关于体育、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

(一)全区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内容为:100米跑、立定跳远、双手原地后抛实心球、800米跑。

(二)全区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科目。

全区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分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广播影视编导类、书法类等六个类别。各类考试科目如下:

1.美术类统考科目为素描、色彩、速写三科,每科满分为100,总分300分。

2.音乐类统考科目分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基础科目为乐理、听音记谱、视唱,专业科目为演唱或演奏或舞蹈,三选一,每科满分为100,总成绩根据各科权重系数(乐理0.5、听音记谱0.4、视唱0.6、专业科目1.5)折合为300分。

3.舞蹈类统考科目分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基础科目为基本功、民间舞,专业科目为古典舞或现代舞或芭蕾舞,三选一,每科满分为100,总成绩根据各科权重系数(基本功1.1、民间舞1.1、专业科目0.8)折合为300分。

4.播音主持类统考科目为综合专业素质、普通话语音、才艺展示,每科满分为100,总成绩根据各科权重系数(综合专业素质1.5、普通话语音1.0、才艺展示0.5)折合为300分。

5.广播影视编导类统考科目为综合知识、故事写作、影视作品分析,每科满分为100,总成绩根据各科权重系数(综合知识1.0、故事写作0.9、影视作品分析1.1)折合为300分。

6.书法类统考科目为楷书临摹、隶书临摹、书法创作,每科满分为100,总分300分。

三、关于考试时间

(一)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为2014年6月7日-8日。

(二)全区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时间为:

美术类:2013年12月19日-20日上午报到,22日考试,1天;

书法类:2013年12月19日-20日上午报到,23日考试,1天;

音乐类、舞蹈类:2013年12月21日上午报到,23-27日考试,5天;

播音主持类:2013年12月21日报到,22-25日考试,4天;

广播影视编导类:2013年12月21日报到,22日考试,1天。

 

(三)全区体育高考(含体育专业术科考试和体优测试)时间为2014年3月15日-23日。

(四)英语口语考试分别安排在2014年3月份和4月份进行。考生可以选择参加其中一次考试,也可以选择参加两次考试,参加两次考试的考生,取其有效成绩最高的一次成绩作为外语口试成绩。

其他语种的外语口试安排在4月中下旬进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