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政策  > 重庆市高考要让学生考试科目减少

重庆市高考要让学生考试科目减少

时间:2014-01-21 22:32:07     作者:高考加油站

重庆市要让高考学生考试科目减少:重庆市教委主任周旭表示,我市将于今年启动高考和中考的考试改革,改变过去以分数作为唯一评价标准的方式,让学生全面发展。

周旭表示,具体的高考改革方案正在酝酿之中,基本方向是减少考试的科目,实行学科的大综合。外语和其他学科可能以等级方式呈现。“今年上半年,我们会把具体改革方案上报教育部,但肯定不会马上推出。高考方案公布三年后才正式实施,不会让考生措手不及。”

重庆市高考要让学生考试科目减少

周旭透露,我市今年还将探索中考改革,适时取消“联招”考试。他说,联招考试实施多年,它将学校分成了三六九等,不利于教育的均衡发展。取消“联招”之后,直属学校的招生计划将通过指标到区、指标到校的方式进行分配。

从今年起,我市将不再举办重点中学,对以前的重点中学和其他普通中学一视同仁,城乡标准一致,在资金投入、教师培训、基础建设等方面更向普通学校倾斜,打造老百姓身边的有特色、有质量的好学校,让老百姓能放心地让孩子就近入学。同时,异地中考政策在未来也会放开。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