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3-09-07 08:51:23     作者:高考加油站

 9月1日上午,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在学校北大门广场举行揭牌仪式。省教育厅、郑州市、郑州市教育局和中原区领导共同出席为学校揭牌。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自锋、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民、天马集团董事长马锡林、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理事长马嘉璐、校长薛培军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杨冰副处长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设立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批复》。

  天马集团董事长马锡林在致辞中表示,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揭牌仪式是河南天马实业集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盛事。在未来办学过程中,天马集团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不断加大对学校的投入,全方位支持学校工作:要建设一流的设施,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学校的硬件设施和运营管理水平;要提供一流的保障服务,积极为学生提供学习生活上的各种便利,让学生专心学习。要培育一流的学生素质,让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让更多的学生毕业即就业,成为单位的尖子和骨干。努力把郑州汽车学院建成为特色鲜明、省内领先的高等职业院校,为河南培养更多适应汽车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校长薛培军讲话中提出,将高职院校办在产业园区,是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突出优势和特色,学校办学实践中,要遵循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规律,把握学校办学定位,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努力为河南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不辜负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厚望和期待!

  比亚迪集团人力资源处校企合作经理杨双喜代表与会近百家校企合作单位发言。他详细介绍了比亚迪在河南的发展现状,认为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是基于汽车行业全产业链而设置的高等院校,特色鲜明,优势明显,通过“政行校企”多方联动,为汽车行业全产业链培养制造端、销售端、售后端高技能人才。学院围绕高质量就业、高质量发展,全流程、深层次关注学生培养,打造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新体系,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必将成为新型职业教育典范者,更是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实践者、推动者。

  随后,中国银行河南分行党委成员朱大鹏、中国联通郑州分公司总经理瞿群伟、深圳风向标教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魏恩宗分别发言,对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顺利揭牌表示祝贺,祝愿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发展越来越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郑州市副市长陈红民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高等职业教育,河南天马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郑州市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号召,投资创办了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把学校办在产业园区,实现了高度产教融合,拓宽了校企合作的办学途经,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办学之初便彰显特色。希望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开拓进取、砥砺前行,按照教育部和省政府的办学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扎实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把工匠精神培育融入基础教育,加强内涵建设,优化专业设置,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最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自锋发表讲话,他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明确了对职业教育“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的发展方向。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也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到2025年,职业教育类型特色更加鲜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基本建成,技能型社会建设全面推进:到2035年,职业教育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技能型社会基本建成”的发展目标。可以说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值得作为!我省作为部省共建、整省推进的7个国家职教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省份之一,职业教育发展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发展前景。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精神,将职业教育发展作为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内容予以推进,全面优化职业教育学校布局、专业结构,深入实施职业教育专业与产业匹配,积极推进职教集团实体化运作,加快建设一批本专科职业教育学校,推动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现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设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三个调整优化”的成果,对优化我省职业教育结构,扩大职业教育规模具有重要意义。

  朱自锋对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方向,立德树人。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时代生活,遵循职业教育规律,努力培养具有深厚爱国情怀、高尚道德情操的卓越汽车类专业人才;二要对标一流,追求卓越。学校要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线的理念,明确办学目标,强化办学特色,紧抓办学质量,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动力活力,强化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提升办学水平,实现优势常优、优势更优,特色办学、差异化发展,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汽车类特色专业建设,不断提升教学水准和教育质量;三要增强使命,强化担当。技能人才是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生产要素;培育高技能人才,职业教育是重要抓手。学校要“以产定教、以产改教、以产促教”,推动专业“跟着产业走、围着需求转”,紧紧围绕产业需求培养高技能人才,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工匠精神、过硬本领、爱国情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随后,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自锋、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民等共同为学校揭牌。

  省教育厅、郑州市、市教育局和中原区领导,高等院校领导,金融行业代表,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天马集团公司和学校领导,教职员工代表参加仪式。

  学校揭牌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学校教师在校园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与职业教育”论坛。

  据了解,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2023年4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在天马汽车产业园基础上设立,学校立足郑州,面向河南,辐射中原经济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