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湖南农业大学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云端”开讲

湖南农业大学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云端”开讲

时间:2023-09-07 08:49:26     作者:高考加油站

 湖南    9月3日下午,2023年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云端”开讲。学生工作部在修业讲堂设立直播主会场,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在各学院设立的分会场观看直播参与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新春教授以“主动适应大学生活”为题,为新生们深刻阐述了“什么是大学学习”这一核心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延续中学阶段锚定目标和争分夺秒的学习精神,在大学学习生活期间厚植政商、夯牢情商、培育逆商,不断拓展学习层面、构建能力体系、培养专业素养、增进心理健康,在湘农度过充实而丰富的四年大学生活。

  学生工作部、人武部部长李姣从学校历史、学校概况、办学理念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她带领新生学习了《学生手册》中的相关文件,并结合真实案例从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财产安全、防诈安全五个方面引导新生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共创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朱佳以“新起点,‘心’希望”为题,围绕大学生关注的心理话题,向新生们介绍了正确认识、面对、解决各类心理问题的方法,引导大家通过转变认知、选择性注意、丰富日常生活等方式,帮助新生积极乐观地面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各类挑战,勇于面对挫折,培养阳光心态,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校团委教师覃茜向新生们介绍了“六求”素质拓展活动教育体系,号召新生们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术科技、文明道德、文化艺术、社会实践、个性发展、就业创业等各种类型的素质拓展教育活动,丰富大学生活,提升综合能力。

  学校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将围绕11个版块内容指导和帮助本科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各学院也将根据学科专业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们树立奋斗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扣好“第一粒扣子”。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