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南京林业大学教师团队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南京林业大学教师团队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时间:2023-09-07 08:49:56     作者:高考加油站

    9月1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示范活动入围名单,全国共有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199个团队入选,团队负责人均为来自各个领域的领军学者。南京林业大学周宏平教授领衔的“林业装备及智能化”教师团队荣登榜单。这是南京林业大学第三支教师团队获此殊荣。

  “林业装备及智能化”教师团队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中,充分展现南林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

  结构合理,薪火相传。团队现有骨干21人,名师带头、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构成合力优势发挥团队整体效能。团队先后荣获江苏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江苏省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江苏省工人先锋号”、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全国林草科技创新人才计划创新团队等称号。团队成员荣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教学名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优秀林业科技工作者、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入选江苏省“333工程”、江苏省“青蓝工程”、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江苏省“双创计划”、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U35攀峰”系列人选等部省级以上人才30余人次。

  立德树人,为国育才。团队以机械设计制造专业为基础、林业与木工装备方向为特色,注重林业装备人才的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强化,以培养适应专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应用型、卓越工程型的多元化人才为目标,取得了丰硕教育教学成果。团队主持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二等奖1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国家虚拟仿真一流课程1门、江苏省思政示范课程1门等。获批“智能林业装备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国家级虚拟教研室,所建设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入选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获批江苏省省级品牌专业、产教融合重点专业、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等。

  扎根林机、服务国家。团队发挥专业优势特色,瞄准学科前沿,结合行业发展需求,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完整构建了从地面到空中、从低矮苗木到高大林木、从修枝抚育、施药防治到林果采收的快速高效立体林业作业装备体系,研发的关键技术已形成了7个类别、18个型号的林业装备产品,出口14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团队承担国家、部省级项目60多项,主持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等。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此次入选是对周宏平教授领衔的教师团队多年来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作贡献的肯定,激励团队矢志立德树人、科技报国、服务社会,传承和发扬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持续在林业机械的现代化、智能化方向为南京林业大学林业工程国家“双一流”学科、机械工程江苏省重点学科供重要支撑。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