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北京高考英语听力不再广播播放 只采用磁带或CD播放

北京高考英语听力不再广播播放 只采用磁带或CD播放

时间:2014-07-08 07:51:44     作者:高考加油站

北京晚报讯高考加油站 http://www.gaokaojiayou.com/ 上午从高校招生信息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北京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将取消广播播放,采用磁带或CD播放。在北京新闻广播延续了十二年的播放听力试题的方式从今年开始退出历史舞台。

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近日发文表示:高考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极高,而英语听力考试一直是高考组织工作的关键环节,是重点也是难点。今年英语听力试题将由各考点统一播放。

以往本市英语听力考试采取录音磁带、CD光盘和广播电台同步播放,三种方式供考点自主选择。近年由于多次听力考试赶上雷雨天气,此前已有不少区县选择了播放磁带方式。

据了解,取消广播播放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由于广播播放的开放性特点,试题播出时社会各界人士和考生可以同步收听,这等于考试尚未结束而试题已经公开,这和考试保密规定“擦边儿”。第二,按教育部的高考改革方案,高考科目将简化,外语将逐步过渡为社会化考试。以后英语高考将由专门的社会考试测评机构做,广播电台退出是大势所趋。第三,由于高考招生信息听力考试容易受考场环境、转播设备、天气等条件影响,如果用广播播放,遇到个别情况不易处置。2004年就曾发生过二十二中考点听力播放出现信号干扰、瞬间停顿的事件。因此今年听力试题统一由各高校信息考点负责播放。

上午高考加油站 http://www.gaokaojiayou.com/ 在65中考点了解到,学校已经为外语听力考试做好了准备,考试当天英语听力考题将通过学校的校内广播播放。学校准备了两套播放系统,两套系统将同时工作,一旦一套系统出现问题,可以立即切换到另一套系统,不会影响听力考试进程。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