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河北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完成对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实地评审工作

河北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完成对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实地评审工作

时间:2014-05-12 15:11:15     作者:高考加油站

河北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顺利完成对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申请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专业实地评审工作

4月21日至22日,以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长华教授为组长的河北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一行5人在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赵清云、副调研员季家林的带领下,莅临我院,对我院申请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美术学、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音乐学、汉语言文学、英语六个申报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进行实地考察评审。承德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建国和我院全体院领导热情接待了专家组一行。

4月21日上午举行的汇报会由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赵清云和评审专家组组长、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长华教授主持,专家组成员,承德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建国,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各系部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由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赵清云讲话并介绍专家组成员。赵清云调研员在讲话中对我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表示肯定,他希望大家对此次评估工作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主动提供有关材料和数据;各位专家要认真总结河北民族师院教育教学的经验、亮点和不足,保质保量地完成评估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学院的长足发展。他要求学院在接待方面要反对四风,一切从简。赵清云调研员还传达了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扶持河北民族师院发展的通知》,介绍了此次评估工作的具体环节。

承德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建国在致辞中代表承德市政府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专家组对河北民族师院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给予承德教育事业关心、指导和帮助。希望学院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积极配合专家工作,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整改,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为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在观看学院宣传片后,院长王建详细汇报了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整体情况,报告包括五个方面:一、学校基本情况;二、办学定位及发展思路;三、本科教学工作;四、取得的成效;五、存在的不足。

随后,专家组根据评审工作方案进行实地评审。专家组分两个组听取了六个申报专业自评情况的汇报,评阅了申报专业的相关支撑材料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4月21日下午,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图书馆等教学基础设施,了解了图书资料与仪器设备数量和质量,调阅了原始档案、教学管理文件及其他材料,核对了有关数据,抽查了有关专业的教学计划、课程试卷、实验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等。专家组还亲临教室随机听课并与有关教师就课程设置与改革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4月22日上午召开的专家评审意见反馈会议上,评审专家组组长、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长华教授宣读了《关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的审核意见》。专家组肯定了六个专业在专业建设、师资体系、经费投入、课堂体系及教学改革、教学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六个专业在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均有亮点,学院教学环境良好,学生培养质量整体较高。通过投票表决,专家组一致认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具备了授予学士学位的整体条件,建议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一致建议增列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音乐学、美术学等6个专业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在肯定成绩和特色的同时,专家组也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各个专业存在的不足,并建议学院在规范教学管理、科学完善学科专业结构、推进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完善教学基础设施、凝练特色等方面加强建设。

党委书记刘曙光在讲话中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感谢专家组对我院的支持厚爱和高度评价。他说,今天对于我和全院师生来说是一个庄严神圣、激动幸福的日子,升本给了我们生命,本次学士学位授权是成人洗礼,这是对我院升本以来教学管理工作的全面总结和肯定,更是对全院师生的莫大鼓励。

刘书记指出,各位专家都是在学术专业、教学管理、行政管理方面的全能人才,我们要学习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高尚的敬业精神和创新的工作理念。各位专家提出的一系列建设性意见贴切、实在、中肯,是对我们的关怀和爱护,更为我们指明了今后学院发展的方向,坚定了全院师生的信心。

刘书记表示,学院将在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把学院的专业建设扎扎实实地推进,凸显办学特色,不断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使学院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赵清云最后做总结讲话,他代表省教育厅对我院顺利完成学士学位评审工作表示祝贺,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专家的评审意见中肯,学院要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查找不足,脚踏实地做好改进、完善工作,切实整改,深化改革,抢抓机遇,实现学院的内涵式发展和跨越式发展。

(党委宣传部)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召开迎接省学位办专家组进校实地考察工作部署会议

4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迎接省学位办专家组进校实地考察工作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刘曙光、院长王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体院领导、各工作组组长,系部中心主任,评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院长苏国安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苏国安宣读了《迎接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实地评审工作方案》,并从指导思想、评审程序、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做了部署。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抓好落实,保证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王建院长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充分准备、展现特色。确保汇报材料与支撑材料中数据、提法准确一致;二、做好评审工作的接待工作,做到接待有度,态度诚恳,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三、做好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评估宣传动员工作,保证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能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学士学位评审工作中。

刘书记讲话中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方案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意识,周密安排,热情接待,充分展示出百年老校的办学底蕴和的办学成果。刘书记希望全体教职工鼓足干劲,以全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一流的佳绩迎接评审。

 

(党委宣传部)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