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四川公布异地中高考方案:本地学籍、学满3年可在川高考

四川公布异地中高考方案:本地学籍、学满3年可在川高考

时间:2014-01-24 10:47:11     作者:高考加油站

四川公布异地中高考方案:本地学籍、学满3年可在川高考:四川省政府网站全文公布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教育厅等部门《四川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四川省今后的“异地高考”工作作出部署。该方案将于2014年起正式施行。

本地学籍、学满3年可在川高考

记者了解到,此方案适用于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本地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初、高中毕业后在就读地参加升学考试。方案中明确,“进城务工人员”包括有用人单位的进城务工人员,以及从事个体、私营或灵活就业的其他进城务工人员。

根据方案,凡父母在我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就读满一定年限并取得初中阶段学籍的学生,可在就读地报名参加中考;凡在我省就读的初中、高中毕业学生均可在当地报考在我省招生的中等职业学校。

在最受人关注的高考报考条件方面,方案中明确:凡父母在我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阶段学籍和3年完整学习经历且符合普通高考其他报名条件的学生,可在就读地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申请参加中考的随迁子女应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报名时,学生须提供父母的证明材料:县级公安机关出具的暂(居)住证明;有关单位出具的合法稳定职业 证明(就业登记、劳动用工备案证明、营业执照、劳动合同以及就读地认可的其他就业证明等任何一种证明)。就读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学生提供的上述相关证 明及学生在当地就读并取得初中阶段学籍的情况,符合条件者准予报名。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持就读地初中或高中毕业证明在当地报名,由就读地所在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符合条件者准予报名。

申请参加普通高考的应在我省规定的普通高考报名时间前,向就读中学所在的县级招办申请并提供父母的证明材料(与中考的要求相同)和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在当地就读年限和取得学籍的证明。经审查,符合条件者准予报名。

经初审可在就读地参加升学考试的随迁子女名单,须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