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青海省异地高考补充条款

青海省异地高考补充条款

时间:2014-01-24 10:51:56     作者:高考加油站

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2〕46 号),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请示省委、省政府同意,省招委又增加了一项解决在青海省没有户口,但持有青海省“蓝印户口”或“居住证”的省 外在青务工人员随读子女在青海省高考的补充条款。这是青海省推进高考改革、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惠民政策以及促进改革开放的一项重要举措。

二、补充条款

考生父母和考生本人户口未迁入青海,不符合“青招委〔2011〕42号”文件规定的在青高考报名录取条件,但考生父母确在青海省务工或经商,且在青海 省办理了“蓝印户口”或“居住证”,考生本人高中阶段在青海省就读并毕业的,可以在青海省参加高考,并按照青海省确定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参与青海省内高职 高专院校、省内外中职学校(中专、职业学校、技工学校)的录取。

三、指导原则和主要依据

高考改革是一项综合的系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和人民群众最切身的利益。在研究制定补充条款过程中,青海省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 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遵循了实事求是、积极稳妥、公平公正、因地制宜和循序渐进的原则。同 时,充分考虑了青海省情、教育实际以及省内干部群众子女与省外落户青海考生的利益平衡,注意防止“高考移民”和不平等竞争。补充条款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 民的理念,体现了自信、开放、创新的青海意识,体现了青海省对省外来青建设者的尊重。

四、实施时间

补充条款从2013年高考开始执行,符合此条件但尚未报名的考生,可以到高中就读地考区招办补报名。

青海省高校招生工作将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政策规定,认真落实国家下达的分省招生计划,推进招生考试“阳光工程”,继续接受社会和媒 体监督,充分发挥高考资格审查工作长效机制作用,坚决查处在高考报名资格上弄虚作假的行为,进一步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校招生工作。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