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职高专  > 黑龙江省2024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即将开始

黑龙江省2024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即将开始

时间:2024-02-23 16:14:35     作者:高考加油站

  按照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黑龙江省2024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我省2024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职单招考试”)将于2024年2月26日至3月27日进行,为使广大考生更好地了解相关政策,更顺利地参加高职单招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凡符合我省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已经参加我省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通过现场资格审查及确认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我省2024年高职单招考试。

  二、招生计划

  2024年2月26日,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s://www.lzk.hl.cn)、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https://www.hljea.org.cn)公布招生计划;

  2024年3月17日,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s://www.lzk.hl.cn)、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https://www.hljea.org.cn)公布第二阶段招生计划。

  三、招生章程

  考生可通过各院校官方网站查询招生章程。

  四、志愿填报

  (一)填报时间

  第一阶段:2024年2月27日9:00开始,2024年3月1日15:00截止。

  第二阶段:第一阶段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2024年3月21日前向有剩余计划的高职院校进行报名。

  (二)填报方法

  考生登录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s://www.lzk.hl.cn)、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https://www.hljea.org.cn),进入“网报中心”,选择“黑龙江省2024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志愿填报入口”进行志愿填报。

  (三)填报要求

  第一阶段每名考生可填报1所院校志愿和6个专业志愿,并填选“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第二阶段考生可登录有剩余计划院校官方网站,按院校相关要求进行志愿填报。

  五、测试及录取

  2024年3月9日至3月27日,分两个阶段进行综合测试和院校录取。高职院校如需要延长综合测试或录取时间,须提前向省招生考试院履行备案手续。

  第一阶段:2024年3月9日至3月14日。3月9日(周六)各高职院校统一组织综合测试,并在3月14日前公布参加本校招生考试的全体考生测试成绩和录取结果。

  第二阶段:2024年3月23日至3月27日。3月23日(周六)有剩余招生计划的院校要严密组织第二阶段测试,并在3月27日前公布参加本校招生考试的全体考生测试成绩和录取结果。

  六、新生入学

  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考机构提取纸质档案,按录取院校规定的时间及有关要求,办理报到等手续。不能按时报到的已录取考生,应在录取院校规定的时间内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未经录取院校同意逾期不报到的考生,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七、相关要求

  1.参加高职单招考试的考生,只能被一所高职院校录取;

  2.已被高职单招考试录取的考生,不准参加我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我省2024年职教高考(原对口招生)录取;

  3.已被高职院校预录取的考生,须参加2024年4月份各市(地)招考机构组织的2024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身体检查,身体检查不合格或不参加体检的考生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4.考生在考试招生中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规行为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确定的程序和规定严肃处理,依法依规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涉嫌犯罪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2024年1月24日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