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高考专业解读  > 考研出分丨这些专业“卷出天际”,高考时还能报吗?

考研出分丨这些专业“卷出天际”,高考时还能报吗?

时间:2024-02-28 14:50:30     作者:高考加油站

  2月26日起,多省市2024年考研成绩均可查询。很多24年考研人都查到了自己的成绩,#2024年研考初试成绩公布# #考研成绩# #考研国家线# #考研调剂#等词条先后登上微博热搜。

  除此之外,考研中的几大热门专业也引发广泛讨论,考生们纷纷吐槽分数太高。那么,受关注高的考研专业有哪些?还有哪些专业竞争激烈?作为高考生,在高考志愿填报时应该优先选择哪些专业?今天,掌上高考带大家了解一下。

被称为“卷王”的考研专业

  新闻与传播

  “高分走不完,低分走不掉”,新闻与传播考研到底有多激烈?据说,平均每14个人中会有1人上岸。当然,对于热门高校,录取率会更低。

  据网友反映:一个还没考研的人都知道新传要卷亖;大学老师不建议本科学新闻传播的人再考新传研究生;381分的考生在线求调剂(其实新传400分属于常见操作了)......

  新传考研,失败是常态,圆满是例外。

  马克思主义理论

  从最初的冷门专业到现在的爆热专业,“考冷门专业的人多了,它也就成了热门专业。”

  马克思主义理论也是跨考的大热门专业,政策支持、考公考编有优势,文科类专业考生很多跨考马克思主义理论。

  应用心理学

  不考数学、专业课学习内容让人感觉神秘且有意思、跨考考生多等因素,也把应用心理学的考研难度提升了一个新高度。而且,专业课只考1门,即心理学专业综合。

  教育学

  近几年,就业市场掀起一股“教师热”,每年都有很多同学想考甚至跨考教育学,毕竟三大神圣职业:教师、医生、公务员,是父母眼中的铁饭碗,社会地位又高。2023年教育学国家线(A区)为350分。另外,教育类热门高校的热门专业,报录比一度超过20:1,即20个考生中会有1人上岸。

  法硕(非法学)

  对于很多对法律行业带有憧憬的本科非法律专业的考生来说,选择法硕(非法学)则是最好的选择了。但也正是因为跨考门槛相对较低,跨考法硕(非法学)的人越来越多,分数线也水涨船高。

其他竞争激烈的专业

  不考数学的专业

  如果谈到竞争激烈的专业,可以笼统概括为:不考数学的文科类专业。

  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并不能说考研越来越难,而更准确地是文科类专业考研越来越难。那么,为什么那么多文科生会选择考研?究其根本还是文科生就业困难。如此,便形成了恶性循环......

  所以,高中生们,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话你领悟了吗?不过,这句话应该在考研语境中改为:学好数理化,以后考研都不怕。图片

  优中选优的专业

  “优中选优”是指,选拔出真正优秀并且愿意读研深造的一批人,往往多是理工科专业,而这些专业对于数学成绩要求很高,比如非常典型的金融专业。举个例子,数学满分为150分,如果你想进清北上复交这种在金融行业中属于基本入行门槛的学校,数学需要考到无限接近满分......图片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