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高考专业解读  > 心理学专业比较好的大学有哪些

心理学专业比较好的大学有哪些

时间:2024-02-28 14:49:16     作者:高考加油站

  心理学专业排名前5的院校分别为: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这5所院校的专业实力都不错,同时专业分数线也不低。

  根据软科2023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开设心理学专业的大学共有35所。以下是为24高考生准备的心理学专业院校排行榜,供大家参考。

心理学专业全国院校排行榜

专业排名院校名称双一流国家特色学科专业软科等级参与学科评估水平学科评估水平
1北京师范大学A+A+
2北京大学A+A+
3华东师范大学AA-
4清华大学AC-
5华南师范大学A--
6浙江大学AB+
7陕西师范大学A--
8华中师范大学B+B+
9西南大学B+--
10中山大学B+--
11复旦大学B+--
12武汉大学B+--
13首都师范大学B+B
14东北师范大学B+B-
15深圳大学B+--
16福建师范大学B+--
17山东师范大学B+B
18江西师范大学B+B-
19湖南师范大学B+B-
20辽宁师范大学B+--

  (数据来源于软科2023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查看更多院校信息

心理学专业简介

  心理学主要研究人类心理现象及其影响下的精神功能和行为活动,涉及知觉、认知、情绪、思维、人格、行为习惯、人际关系、社会关系等许多领域,也与日常生活的许多领域——家庭、教育、健康、社会等发生关联,主要通过观察人类的行为、表情来描述、解释和预测其心理活动。关键词:行为 情绪 人格分裂 心理

大学简介

  1、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在心理学专业全国院校排行榜中排名1,心理学专业的综合等级为A+。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学校的前身是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1908年改称京师优级师范学堂,独立设校,1912年改名为北京高等师范学校。1923年学校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师范大学。1931年、1952年北平女子师范大学、辅仁大学先后并入北京师范大学。

  2、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在心理学专业全国院校排行榜中排名2,心理学专业的综合等级为A+。

  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辛亥革命后,于1912年改为现名。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作为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发祥地,作为中国共产党最早的活动基地,北京大学为民族的振兴和解放、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社会的文明和进步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中国走向现代化的进程中起到了重要的先锋作用。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