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九江“三茶”统筹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九江“三茶”统筹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4-04-11 09:57:22     作者:高考加油站

4月8日上午,九江“三茶”统筹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在修水隆重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市政府副市长杜少华出席并揭牌,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熊颖,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泾洪,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冷晔等领导参加会议。修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婕主持大会。

7.2_副本九江“三茶”统筹市域产教联合体揭牌仪式

九江“三茶”统筹市域产教联合体以九江国家农业科技园为依托,牵头学校为九江职业大学,牵头企业为江西省宁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内包括政府部门、高等学校、职业院校、企业、科研机构、行业组织等。联合体围绕九江“一绿一红”两大茶叶品牌产业,在已有基础上,深度融合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助推九江“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精进推动产教融合,形成利益共享、责任共担、依法保障、富有活力的机制体制。

2_副本

曹伴好表示,联合体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支撑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深化现代职业教育改革、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途径。他指出,联合体要规范管理,打牢制度基础;要加强沟通,形成最大合力;要高标建设,打造特色品牌。不断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赋能九江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的高质量发展,构建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方案、新模式,为全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提供新的样板和经验。

3_副本

杜少华表示,市域产教联合体的建设,还处于起步和成长阶段,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契机,各负其责、加强配合,形成高效协作机制,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他指出,要全面加强统筹协调,拓展创新运行模式,有效强化人才支撑,完善细化政策保障,为我市加快打造“三个区域中心”、建设“一个美好家园”提供强劲动能。

4_副本

熊颖表示,建设九江“三茶”统筹市域产教联合体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亲临九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建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助推九江市委市政府打造职教高地九江样板的有力抓手,是九江职业大学深化茶文化研究,推动茶产业发展的喜事、大事,必将进一步推进学校专业建设,内涵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三茶”统筹发展指示精神为指引,以此次成立大会为契机,联合成员单位共同打造市域产业发展支撑基地、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文化软实力提升基地。以茶文化赋能茶产业发展,引领茶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激发办学活力,助推九江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

5_副本

宁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洛表示,宁红集团将全力以赴在联合体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一方面,发挥牵头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团结联合体内的企业,一起共同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做出应有的最大的努力。另一方面,积极与高校和科研单位开展深度合作,实现科研、学校、企业和产业深度融合,无缝对接,高效运转。

签约仪式_副本

九江“三茶”统筹市域产教联合体签约仪式

合影_副本 

与会嘉宾合影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何市镇九江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雅佳沁香公司茶园。

      (产教融合中心、党政办公室   报道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