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九江职业大学熊颖书记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九江职业大学熊颖书记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4-04-01 10:57:01     作者:高考加油站

按照学校党委安排,3月29日下午,我校在党委行政楼9楼3号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熊颖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在家领导班子及各学院、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1熊颖书记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熊颖书记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熊颖书记强调,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聚焦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汇聚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熊颖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参加团组活动,都强调一个共同问题,就是“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正在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这为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建设提供了难得机遇。我们要从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中,从开局之年实现的良好开局中,从持之以恒拼搏奋斗的行动路径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察形辨势中把握主动,在识变应变中担当作为。二是对标上级决策部署,抢抓新发展机遇,以工作的主动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我们要对标对表、聚焦聚力,结合高职教育发展要求,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制定科学有效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要聚焦全省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紧扣市委、市政府建设职业教育高地的战略目标,围绕打造长江经济带一流高职院校的战略定位,以推进高质量内涵建设为主线,抓住机遇,改革创新,全面落实省“双高”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打造实用型技术人才培养、市域产业发展支撑、新兴业态孵化、理想信念教育、九江文化软实力提升“五大基地”。三是坚定发展信心、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凝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学校当前的一项重大工作,就是接受省委巡视。此次省委巡视,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将围绕“四个落实、四个突出”开展监督检查,全体成员要以敢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把问题找准找实,见人见事。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熊颖书记指出,只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继续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形成合力,学校各项事业一定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会上,熊颖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汤泾洪校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荣君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熊细滚副校长领学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全体成员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荣君、余波两位同志围绕主题,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邹桂元、熊巍作书面交流发言。

会前,全体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求是》2024年第4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求是》2024年第6期),2024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发〔2019〕31号),《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中编委发〔2022〕4号),《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中编委发〔2023〕6号)等内容,观看了纪法课堂小视频——学习《条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在心间。

(党委宣传部   报道)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