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英语  > 高中生如何自主学习解决英语词汇问题

高中生如何自主学习解决英语词汇问题

时间:2013-12-23 12:01:19     作者:高考加油站

  英语词汇是构成英语句子最基本的要素,要学好英语首先要过好词汇关。一般情况下,学生都有一种依赖心理或者是怕麻烦,所以词汇问题往往被动地对待老师在课堂上解决。这样不仅延误了学习的时间,同时也容易养成一种依赖的不良习惯。长此以往,自然就缺乏主动获取的动机。实际上,只要自己付出一点努力,很多问题就可以提前解决,并且可以走在老师的前面。下面给同学们谈谈如何自主学习英语词汇:

  1.精心挑选一本质量较高的英语词典(辞典):

  作为一个高中生来说,必须具备一本质量较高的英语词典(如: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的《朗文当代高级英语辞典》)。好的英语词典就相对于一位随时可以请教的“高级老师”,不少问题都可以在词典中找到答案。

  2.科学查阅、使用英语词典:

  1)重点关注动词的用法:毫无疑问,动词是所有词汇中的重点,因为动词使用的频率最高,范围最大。在学习过程中要特别关注:(1)动词的一词多义,尤其是课本以外的一些词义;(2)留意动词的搭配:一是动词与名词的搭配;二是动词与介词的搭配;三是动词与副词的搭配。通常来说,例句最多,篇幅越大的词语,其使用频率就越大,所以也就显得更重要。

  2)关注常用的介词短语归纳;3)关注常用的形容词短语归纳4)关注常用词语的辨析的例句。

  3.学会在例句中观察、发现与归纳:

  在英语词典中,一般都会提供一定数量的例句,这些例句就是很好的示范,只要自己认真观察一下,就能发现相关词汇的搭配以及常用的句型。在此基础上尝试自己归纳一下其用法,然后再模仿造句,这样一个基本的学习过程就完成了。

  4.适当做一些词汇学习笔记:

  在学习词汇过程中,要特别记下那些中英文表达出入较大或不能望文生义的一些词语(这也往往是考查的重点或表达中的易错点),还有那些经典的句型或惯用法。

相关链接:

  高三备考指导 | 高中资源库 | 高分经验分享 |高三家长必读| 高考各科知识点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化学复习方法 | 生物复习方法 | 地理复习方法 | 历史复习方法 | 政治复习方法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