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突破!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毕业生论文荣获HCII2023最佳论文奖

突破!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毕业生论文荣获HCII2023最佳论文奖

时间:2023-08-03 08:52:01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26日,第25届HCII人机交互国际会议(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International)在丹麦哥本哈根举办。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23届毕业生郑玉红、管理学院刘志超教授、周智伟老师以及华南理工大学的刘镇副教授共同发表的学术论文《User Experience Design and Brand Marketing Research in China: A Bibliometric Analysis》(中国用户体验设计与品牌营销研究:文献计量学分析)荣获Design, User experience, Usability最佳论文奖。



            荣誉奖章及奖状(周智伟提供)

  该论文通过文献计量分析方法,系统地梳理了中国用户体验设计与品牌营销之间的关联和发展趋势。这一研究对于推动中国企业在全球竞争中提升品牌价值、塑造独特的用户体验具有重要意义。研究用户体验在品牌营销领域的发展历程,整体把握这一学术研究领域的研究态势,有利于后续学者在该领域开展持续性和创新性研究。

  HCII人机交互国际会议由Gavriel Salvendy教授(普渡大学,清华大学,佛罗里达大学)1984在夏威夷首次举办,是人机交互领域的国际盛会,主要交流人机交互领域的理论和应用中取得的最新成果。Aaron Marcus教授(伯克利大学)发起的HCII-DUXU国际(Design, User experience, Usability)于2011年在美国成立,是至今为止HCII重要的研究方向之一。HCII-DUXU鼓励来自专业人士、学者和研究人员的论文,报告结果,并涵盖各种相关主题的广泛研究和开发活动。


              领奖现场(周智伟提供)

  第25届国际人机交互会议(HCII 2023)共有来自85个国家的学术界、研究机构、工业界和政府机构的7472名个人提交了论文,其中1578篇论文和396张海报被收录在会议开始前出版的论文集中。这些论文全面覆盖了人机交互的整个领域,论述了计算机在各种应用领域的知识和有效使用方面的重大进展。会议包括了21个专题领域和附属会议。其中,HCII 2023全球发表的EI论文Design, User experience, Usability论文集一共出版了5本,共188篇论文,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郑玉红等人发表的论文《User Experience Design and Brand Marketing Research in China: A Bibliometric Analysis》是其中唯一胜出的最佳论文,获得“Best Paper Award”奖项。


              论文摘要(周智伟提供)

  据悉,郑玉红为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23届毕业生,该同学毕业论文《商业空间体验设计视角下UR的品牌策略研究》由刘镇副教授指导,也获得了广州城市理工学院2023年优秀毕业论文。此次HCII人机交互国际会议获奖是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生在学术研究领域取得的一项重要成就,也是对学校人才培养成效的肯定,是卓越教育质量的有力证明。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