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西安翻译学院学子在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西安翻译学院学子在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3-08-02 08:50:32     作者:高考加油站

 近日,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中外青少年展演在北京举行。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2021级卓越班学生史碧清作为华中西北赛区特等奖获得者,代表华中西北赛区参加此次比赛并荣获二等奖及“传播之星”称号,指导教师张冰洁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自举办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连续三年积极筹备、广泛动员、悉心指导选手参赛。本届活动启动后,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语言实践工作坊研读赛事要求并安排辅导计划。负责人杨冰老师带领辅导团队全方位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分别从选文朗诵、定题演讲、才艺表演等多个维度给予选手深度指导。


  今年3月,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启动之初,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共有4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网络初赛、校园赛、西安市赛层层选拔,共有38名学生晋级华中西北地区区域赛。筹备华中西北地区区域赛时,辅导团队指导老师从演讲专业知识到服装道具,为每位参赛选手提供有价值的指导与建议。选手们也将备赛贯彻到每日学习中,力争将每个环节打磨到无可挑剔。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华中西北区域赛中西安翻译学院获得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9名的优异成绩。其中由张冰洁老师指导的选手史碧清代表华中西北地区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备战国赛过程中,语言实践工作坊的老师群策群力,给予了选手和指导教师鼎力支持。张冰洁老师放弃休息时间,制定备赛计划,每天都对定题演讲和即兴问答双环节为选手进行专业而全面的指导,才艺表演环节则邀请专业越剧导师指导选手,力争让选手在各环节表现优异。


  在全国展演阶段,来自世界各地的159名中外选手齐聚一堂,展开对决。史碧清同学围绕“中国21世纪的挑战”主题进行演讲,获得了在场评委一致认同;在才艺表演环节,她不仅对越剧作了介绍,还表演了越剧经典片段。具有中国特色的越剧服饰、妆容以及精彩的演唱,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最终,在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史碧清同学获评二等奖和“传播之星”的荣誉。


  赛后,组委会邀请史碧清同学接受采访。她说道,此次参赛将是一段永生难忘的经历,收获的不仅仅是获奖证书,更是见证了来自世界各地优秀选手的精彩表现,收获了专业评委的建议及鼓励,这将是我未来学习的动力和宝贵财富。我非常感谢西安翻译学院的培养和大力支持,感谢英文学院领导及每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华文化的传播作出贡献!


  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为目标,注重本科生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尤其重视对提升中华文明影响力和传播力的人才培养,依据我国国际传播外语人才的培养目的和目标,积极探寻传播外语人才的培养路径。在“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国际传播效能”的目标引领下,英文学院举办了系列国际传播高水平活动,展现国际传播外语人才培养的时代价值。本项赛事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英文学院持续践行的人才培养体系的良好成效。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是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发起的一项面向海内外青少年,用讲述中国故事的方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素质教育的活动。目前,中外青少年“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国际传播项目已正式入选2022年度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丝绸之路视听工程”项目库,旨在充分展示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丰硕成果。(作者:张冰洁)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