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高考基础知识之普通高校分类及批次划分

高考基础知识之普通高校分类及批次划分

时间:2013-12-20 21:16:11     作者:高考加油站

  普通高校类型:

  综合类院校,工科类院校,农业类院校,林业类院校,医药类院校,师范类院校,语言类院校,财经类院校,政法类院校,体育类院校,艺术类院校,民族类院校,军事类院校。

  院校隶属:

  教育部直属、其他中央部委所属、地方所属

  本科录取批次:

  提前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

  提前批次:

  提前批是比本科一批、二批提前进行录取的批次,包括军校警校等等。提前批本科主要是军事、公安类院校和国防生、艺术类考生以及华侨类院校和免收学费的师范类院校,还有海关、航海、等某些特殊类专业招生的院校。

  本科一批:

  第一批本科(简称“一本”)参加录取的院校为全国重点高校和生源比较好的一般院校,一本是重点本科。

  本科二批:

  第二批本科(简称“二本”)参加录取的为一般本科院校,二本是一般本科。

  本科三批:

  第三批本科(简称“三本”)为近几年成立的民办高校以及独立学院,属于高收费的院校。

  各省市根据本省情况不同,又各自有其差别。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