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填报指导:高三家长要提前规划志愿填报方向

填报指导:高三家长要提前规划志愿填报方向

时间:2013-12-20 21:16:08     作者:高考加油站

  高考生家长平时除了照料好孩子的起居生活,还要做哪些工作呢?相关人士表示,家长要尽早找个合适的时间,与孩子一起就志愿填报的方向问题进行沟通,在了解孩子的兴趣后,结合成绩等相关因素提前规划志愿填报的方向。

  在刚结束的中秋假期中,高考生家长彭女士特意组织了一次家庭聚会,既是为了让刚上高三的孩子放松调整一下,也借全家团聚的机会给孩子创造了一次和长辈、同辈交流备考生活、高考目标和专业志向的机会。彭女士介绍,通过开学后的第一次家长会自己了解到,如果家长能给予孩子最及时、科学的生活辅助和信息支持,将对孩子的顺利应考有很大帮助。在合适的时间指导并协助孩子完成相应的备考任务,才能成为一名称职的考生家长。

  孩子已如愿考入国际关系学院的刘女士表示,初为高考生家长时,自己也度过了一段茫然期。高三这一年时间非常紧张,所以凡事都要打出提前量,尤其是与志愿填报相关的工作更要早动手。刘女士通过与班主任老师沟通了解到,考生最终能否进入心仪的院校、专业深造,除了过硬的考试成绩外,更要有科学的志愿填报。于是她和家人利用去年的国庆假期,总结了孩子开学一个月的生活、学习情况,还特意腾出时间聊了聊与报志愿相关的事。通过这次沟通,父母了解到孩子对传媒领域有着浓厚的兴趣。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家庭成员明确分工,孩子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复习、备考上;母亲从高校网站、教育类媒体等了解并收集与传媒专业相关的报考信息;父亲则将相关院校、专业近年录取分数及人数进行归纳和整理,做成表格以便于筛选和分析。在明确目标的指引下,经过全家人的共同努力,孩子以理想的成绩被报考的一志愿院校的第一志愿专业录取。

  填报一份科学、合理的志愿就如同量体裁衣,最终成型前需要孩子与家长在沟通并达成一致的前提下共同努力完善。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教师张瑶表示,志愿填报前的首要工作就是家庭成员对想要报考的院校或专业方向做出初步选择,之后结合孩子的学习成绩、性格特点逐步筛选出最为合适的报考方向。在目标院校或专业逐渐明晰的过程中,孩子就能有的放矢地制订备考及报考方案。随着孩子备考节奏的日益加快,父母要尽早与孩子商定初步的报考意向,之后分工协作,力争填出一份最适合孩子的高考志愿。

相关阅读

志愿填报指导:影视传媒类高校专业揭秘

高考专家答疑解惑:如何理解“平行第一志愿”

考生必读:四大因素易导致上线考生落榜

填报指导:高职填志愿 往年分数别照搬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