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英语  > 2014年高考英语10大疯狂单词记忆法

2014年高考英语10大疯狂单词记忆法

时间:2013-12-23 12:01:10     作者:高考加油站

  第一大方法:通过发音背单词

  同学们要掌握单词拼写与发音之间的规律,发好每一个音标,读准每一个单词;还可以把包含同一元音的单词归为一类(如mistake,change,pain,gain,amazing…)集中操练,读起来朗朗上口,特别过瘾!通过发音背单词不但很快就能记住单词,更能练出地道发音!

  第二大方法:跟着录音背单词

  导致中国人背单词失败的最根本原因就是:发音不过关,单词读不准。所以一定要跟着标准的录音背单词。把音量开到最大,反复听录音并跟着大声朗读单词。这时候你的眼睛、耳朵、嘴巴全部用起来了,不断刺激大脑,印象也特别深刻!

  第三大方法:“三最”狂读背单词

  “默默无闻”地背单词效果极其低下!一定要用“三最法”狂读狂背每个单词。背单词的时候,一定要做到最大声、最清晰、最快速。当你用“三最法”操练单词时,你的注意力会高度集中,记忆的效率会大大提高,你不仅记住了单词,还锻造了国际口腔肌肉!

  第四大方法:分门别类背单词

  英语中有很多单词属于同一类别,可以把同一类别的单词集中起来一起操练,从而大大提高单词记忆的效率。同学们可以自己动手,对本书的单词进行分门别类,抄在小纸条上或制成单词卡,然后集中轰炸、专门突破、分类记忆!

  第五大方法:单词家族背单词

  英语中有很多单词都有整个家族,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加上不同的前缀、后缀就有不同的词性变化、意思变化。要想彻底掌握一个单词,我们要做的就是:整个家族一锅端!家族内所有的单词全部消灭!通过单词家族可以大大提升背单词的效率。

  第六大方法:零碎时间背单词

  背单词不需要大段大段的整块时间。每天起床后、睡觉前、一日三餐前后、排队等车、上学放学路上、甚至上厕所的零碎时间都可以用来狂读狂背单词。请随身携带这本书,一有时间就疯狂朗读书中的单词,随时随地疯狂操练,脱口而出!

  第七大方法:同义反义背单词

  看到一个单词的时候,可以联想到它的同义词或近义词,通过对比辨析,掌握它们的用法;看到一个单词的时候,可以联想到它的反义词,一正一反,成双成对,让你一石二鸟,一箭双雕!用这种对比法来记忆单词,印象会更加深刻!

  第八大方法:同声传译背单词

  看着单词脱口而出它的中文意思,看着中文意思脱口而出这个单词。或者请你的同学说出单词,你立刻脱口而出中文意思;说单词的中文意思,你立刻脱口而出这个单词。通过中英文快速互译的方法背单词,效果特别好!同时还可以锻炼你的口译能力。

  第九大方法:通过句子背单词

  孤立地背单词只能是“背了记、忘了背、背了又忘”!所以,一定要通过实用的背单词。在句子中记单词才是有生命的单词,才能牢记单词的意思和用法,才能与之建立感情,才会让你刻骨铭心,永难忘怀!更重要的是,通过脱口而出句子来背单词,你不但在积累单词量,更在积累句子量!句子量比单词量更重要!

  第十大方法:通过短文背单词

  一篇短文里面包含了大量有用的单词和短语,通过背诵短文可以大面积地消灭单词!而且,在短文中你可以牢牢记住单词的意思和用法。更重要的是,通过背诵短文你能够大段大段地讲英语了,这才是我们学习英语的最终目的。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