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数学  > 高考备战:高考数学考试需要注意三大细节

高考备战:高考数学考试需要注意三大细节

时间:2013-12-23 11:58:10     作者:高考加油站

  高考数学是一科很容易拉开分数的科目,无论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都要重视数学在高考中的重要性。许多过来人在总结高考数学失利的原因时,都将问题归结为做题速度太慢、答题思路不清晰、考场答题时间不够等诸如此类问题,所以针对这些常见问题,智康1对1知名数学老师刘业瀚,建议考生要充分利用每次大小考试的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做题技巧,提高学习效率,冲刺高考。以下是刘业瀚老师针对这些问题分享的三点建议。

  技巧:做题中要总结答题方法

  大家都知道平时多做练习题可以提高做题速度,但有好多考生却没有好好的进行练习规划,导致学习效率不高。在此,刘业瀚提醒建议各位考生,平时练习尽量选择简单题和中等题来训练。并且顺序是从选择题开始,然后是简单、中等的解答题,而后是填空题,最后有时间了才去练习所谓的“最后一题”。在选择题训练上,减少死记硬算,多加入思考的比重。处理选择题上,思维和技巧摆在第一位。然后是中等题和简单题,我们要总结答题思路和解答步骤,你会发现即使是不同的题型,在解题思路上有太多的相似点。把这些相似点总结出来,你会发现可以应用到各个题型。

  每一道题或每一套题都掐好时间,前面刚开始做题的时候可以放慢一些,多训练解题思维。当你总结完解题思维后,就需要尽量缩短做题时间。

  准确率:考试中尽量不回头做检查

  在考试当中,有一部学生喜欢检查,但准确率不高,也有一部分学生做完后不检查,而准确率很高。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试题准确率不高呢?其实,最关键在细心。在检查到错误后许多学生会很庆幸因此挽回了分数,但是仔细想想为何会有错误答案,这多半是由于马虎、计算失误或者知识点掌握不牢,才会在考试时依赖检查。

  智康名师刘业瀚建议考生在做数学试题时,首先要注意三点: 注意审清考试题目;计算步骤要计算细心;基础知识不可大意。其实这三点归根结底是要求考生要细心,避免不必要的丢分。从高考数学试题分布上来讲,考试时间有限,而且试题难易程度不等,考生要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和答题策略。

  草稿:一定要注重草稿的清晰度

  打草稿,这一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每科考试中都会用到草稿纸,尤其是在数学考试中用到的最多。草稿纸的主要作用是方便考生解题,避免在试卷上乱写乱画。在数学考试中,有一部分学生在答题时不注意草稿纸的清晰结构化,而是左一道题右一道题的进行计算,在做完试题后回头查看草稿纸时,却找不到试题的计算步骤了,导致又重新计算了一遍,这样不仅浪费了个人精力而且还浪费了考试时间。针对这一细节,刘业瀚提醒各位考生要养成一个好习惯,在考试中可以分区使用草稿纸,这样能够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时间。

相关阅读

高考数学高分捷径:抓住试题的黄金规律

浅谈高考数学学科主要考察考生的哪些能力

老师支招:考场上数学增分的技巧

数学冲刺复习:高考前复习重在“调”和“理”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