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地理  > 地球自转产生的现象 什么现象

地球自转产生的现象 什么现象

时间:2024-03-04 16:11:14     作者:高考加油站

1地球自转和公转产生什么现象

地球自转产生的现象有:1、昼夜更替现象;2、南北半球的地转偏向力引起的各种运动旋转现象;3、东西部地区的时间差现象,生物作息规律现象。

地球公转产生的现象有:1、根据太阳高度的差异,划分出五带:北寒、北温、热带、南温、南寒;2、根据获得热量多少的时间差异,划分出四季:春、夏、秋、冬;3、昼夜长短的变化现象;4、天象位置的变化,生物生长规律现象。

2地球自转一周的时间

地球自转是固体的地球绕着自己的轴转动,方向是由西向东。地球自转,只是在描述地球自身绕日运行的姿态,有太阳日和恒星日两种,它相对于太阳的位置而言,每24小时旋转一周。

23小时56分。地球自转是固体的地球绕着自己的轴转动,方向是由西向东。地球自转,只是在描述地球自身绕日运行的姿态,有太阳日和恒星日两种,它相对于太阳的位置而言,每24小时旋转一周;

相对于恒星的位置而言,每23小时56分旋转一周,这是现行时间标量的依据,是太阳日和恒星日日长的由来,也是地球出现朝、昼、暮、夜的原因。

恒星日总是比真太阳日要短一些.这是因为地球离恒星非常遥远,远到从恒星上看来,地球似乎是不动的,地球的公转轨道相对于如此遥远的距离已变作一个点了。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